吨吨吨吨_嗝

一个人如果都分不清自己的喜欢,那不是猪嘛

【当渣男团和家主团灵魂互换】


俞白


       长途飞行带来的疲惫感在看到等在外面的两个高大挺拔的小伙子时顿时消退了不少。霍乔扬起笑容,迈开修长的腿朝着这两个人走了过去。

       “懂事了啊,还知道来接我了。”

       白新羽笑得有些勉强,尤其是霍乔的目光大部分都落在他身上的时候,那种长辈看小辈的欣慰眼神弄得他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

       俞风城本就稳重话少,霍乔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将目光转到了他旁边的“白新羽”身上,嘴角勾起抹戏谑,“怎么的,傻了,我站这儿半天了怎么一句话也没有,往常就属你最欢实。”

       俞风城:“……”

       他是真没办法像白新羽那个小傻蛋一样乐呵呵地上跳下窜的。他就奇了怪了,怎么一觉醒来他就变成了白新羽的样子,而白新羽变成了他的样子。

       到底是他俩脑子秀逗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没等他们两个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又要去机场接霍乔,所以这俩人到现在都还在游离状态。

        霍乔扶着行李箱的拉杆,一脸无语地看着丢了魂儿一样的两个臭小子表情呆滞地一起坐到车后座去了。

       搞了半天,这俩小子不是来接他的,只是来给他送车的,然后让他这个当舅舅的刚下飞机还要开车顺道把他俩再拉回去。

       这能忍吗?

       能?

       个屁。

       霍乔一把将浑浑噩噩的“俞风城”抓了出来,摁到了驾驶座上去,一回头,“白新羽”也跟着坐到了副驾驶。

       “……”怎么的,一个两个都不想跟他坐一起,他有那么可怕吗?

        到了晚上,两家人打算在除夕夜聚一起吃顿团圆饭,白新羽一听直接大字型躺到了床上耍起了赖皮。

       “我不去,你就说我病了去不了。”

       “行。”

       俞风城倒是痛快,一口答应了。白新羽狐疑地爬起来看着他,奇怪他这次怎么这么好说话,只听到他继续说。

       “我就跟我爸妈还有岳父岳母说你在坐月子,他们指定就放过你了……”话没说完就被白新羽一脚踹到了衣柜门上。

       “俞风城你特么脑子有泡吧,要不是你昨个晚上跟吃错了药一样没完没了,咱俩至于变成这样吗!”

       俞风城不痛不痒地继续挑两个人一会儿出去要穿的衣服,一边继续奚落他,“貌似是你先起的头吧,还叫我不要停。”

       白新羽气得在床上滚来滚去,直到被俞风城抓过来套衣服出门。四位长辈都对两个小辈的事看开了,两家走动也多了起来,尤其是俞家的老两口,对白新羽那叫一个喜欢。

       用霍洁的话来说,这孩子嘴甜,长得帅,事业有成,重点是只有他能让俞风城乖乖听话,这样的灯笼打着儿媳妇都难找啊。

       “新羽啊,以后不忙的时候常来秦皇岛玩玩,想住多久都行,整天见不着你我还怪想你的。”霍洁笑眯眯地道。

       俞风城尽量让自己笑得甜一点儿,“嗯知道了,我一定去。”

       “这才对,另外如果风城惹你生气你就跟我说,我帮你教训他。”

       “…好。”

       真正的白新羽听得忍不住直乐,霍乔有些奇怪地看着他大外甥一抽一抽的,“你小子抽筋了还是怎么的,干什么呢?”

       白新羽立马坐正,努力调整自己的表情,只听到旁边的俞风城突然来了一句,“您放心吧,风城对我挺好的,就是我有时候会犯神经惹他生——噫呀!”

       白新羽见他故意“自黑”说他坏话,往他腰侧使劲拧了一把。

       李蔚芝有些尴尬地开口,“新羽,干什么呢你,发出这种怪声。”

       俞风城瞄了一眼眯着眼睛看着他的白新羽,又咧嘴笑了笑,“不过我俩过得挺好的,他特别听我的话。”

       李蔚芝劝道,“你也多体谅体谅风城,别总那么任性。”

       俞风城有些感动地点了点头,这一大家子人总算有个向着他的了。

       两个父亲有自己的话题,只简单地跟着聊了一点家常话就又去聊别的了。白新羽一直不太敢和俞风城他爸对上眼,怕这位老首长一眼就看穿他是个六耳猕猴。

       霍乔抱臂看着这两个臭小子半天了,总觉得有什么地方怪怪的,尤其是“俞风城”。从小就喜欢装大人装深沉的俞风城今晚上又是偷乐又是对着旁边的“白新羽”呲牙咧嘴的,虽然不明显,但他霍乔是谁啊,眼睛毒着呢。

       “新羽啊,陈靖让我跟你说声谢谢,你上回给他寄的东西他很喜欢。”

       俞风城愣了一秒迅速反应过来,干笑一声,“他喜欢就好,喜欢就好。”

        霍乔挑眉看着他,“那你猜他最喜欢的是哪个?”

        “……”俞风城知道依他小舅的聪明,早就看出来他俩不对劲了,虽然并不一定能意识到他俩已经对调了,但此刻已经开始试探他了。

       多说多错,霍乔已经开始起疑找缘由了。白新羽开始有些紧张,因为他看不透霍乔是随便问问还是有别的目的,他也确实给陈靖寄过东西。

       “队长,别卖关子了,我给他寄了那么多,这让我猜我要猜到啥时候去,你就直接告诉我嘛。”俞风城淡定地回避了这个问题,把皮球踢了回去。

        霍乔看着他,笑了笑,“我也忘了。”

        俞风城/白新羽:“……”

        “对了,”霍乔突然再次开口,“燕少榛这小子怎么样了,我记得你还跟我说他喜欢吃牦牛肉,我这回给他带了。”

       白新羽一口酒喷了出来,赶紧拿纸巾擦嘴,旁边的俞风城脸已经黑成了锅底灰。几位长辈看着呛咳的“俞风城”有些莫名其妙,又看了看脸色难看的“白新羽”,更加莫名其妙。

       这个燕少榛什么来头,这么大威力。

       “这么激动干什么,他俩不是一直有联系吗,我上回跟少榛通电话,他还说新羽……”

       椅子摩擦地面发出一声巨响,白新羽嚯得站了起来,他一把抓住霍乔的胳膊,他得赶紧把霍乔弄走,不然他回家非被俞风城折腾死不可。

        “厕所陪我去上个小舅吧,我怕黑!”

        霍乔: “……”

       

       

       

       

评论(20)

热度(1107)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